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NU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9月15日 23时21分 星期日
来自真假泰山
自由软件基金会主席、前 MIT 人工智能实验室研究员 RMS 于 9 月 11 日在 MIT 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的邮件列表上回应了著名计算机科学家 Marvin Minsky 卷入 Jeffrey Epstein 相关的性侵指控。RMS 对于媒体报道的“性侵”的描述表达了异议,认为需要更精确的定义“性侵”。RMS 认为“性侵”夸张了,“性侵”涉及到暴力或强迫,但根据报道 Marvin Minsky 显然不是如此,接触 Minsky 的女孩很可能表现的是她是出于自愿的,无论 Epstein 是否强迫她去的,但至少她表现的是两厢情愿,而不是某种强迫。Minsky 的行为当然是错误的,但描述的时候应该就事论事。他的这番解释结果招致了新的批评,被指是在为 Epstein 辩护。RMS 随后在个人网站上做出了回应,认为自己的解释被误解了,是不精确的,他没有为 Epstein 辩护,他认为 Epstein 是连环强奸犯,应该被监禁。
滑稽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9月15日 21时12分 星期日
来自2061太空漫游
Improbable Research 公布了 2019 年度 Ig 诺贝尔奖获奖名单:医学奖得主 Silvano Gallus 收集证据试图证明比萨饼或能预防疾病和防止死亡,如果比萨饼是在意大利制造和食用的话;Karen Pryor 和Theresa McKeon 因发明被称为 clicker training 的方法去训练整容医生而获得医学教育奖;新加坡中国等国的研究人员因发现死去与活着的磁化蟑螂之间的行为差异而获得生物学奖;法国的研究人员因测量穿衣服和不穿衣服的阴囊温度非对称而获得解剖学奖;日本研究人员因估计五岁儿童每天产生的总唾液量而获得化学奖;伊朗的 Iman Farahbakhsh 因发明人类婴儿尿布更换机器而获得工程学奖;土耳其德国和荷兰的三名研究人员因测试哪一个国家的纸币在传播危险细菌上表现最佳而获得经济学奖;英国等国的研究人员因测量抓痒的愉悦感而获得和平奖;Patricia Yang 和 David Hu 等人研究袋熊为何制造立方体形状的粪便而获得物理学奖,这是他们第二次赢得 Ig 诺贝尔奖,上一次是在 2015 年研究哺乳动物小便的时间。
科技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9月15日 20时52分 星期日
来自时空折叠
今年五月,沙特的石油设施首次遭到了无人机攻击,在也门与沙特联军对战了四年的胡塞武装宣布对此负责。也门的武装冲突被普遍认为是一场沙特-伊朗间的代理人战争。胡塞武装此前使用过无人机和导弹攻击沙特城市,但使用无人机攻击沙特阿美的设施尚属首次。在第一次攻击四个月后,胡塞武装动用了十架无人机再次袭击了沙特阿美的两处石油设施,这一次造成的破坏比上一次更严重,视频显示攻击目标发生了大火。袭击导致沙特削减了一半的石油产量,原油产量每天减少 570 万桶,位于 Abqaiq 和 Khurais 的两家工厂临时停产。沙特阿美 CEO Amin Nasser 表示,空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两家工厂的情况都在控制之中。沙特的石油产量占到了全球的十分之一,无人机攻击预计会冲击原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