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审查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1月17日 21时44分 星期日
来自惨败
伊朗民众因政府突然提高油价而爆发大规模抗议,网络联通率随后大幅下降。网络监测数据显示,网络故障从 11 月 15 日周五下午开始出现。11 月 16 日 14:30 UTC,伊朗最大的移动网络运营商 MCI、Rightel 和 IranCell 下线。到 18:45 UTC,伊朗的网络联通率降到了 7% 的水平。断网从几个大城市逐步扩大到全国,这是鲁哈尼(Hassan Rouhani)就任总统以来最严重的断网事故。
安全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17日 21时29分 星期日
来自开普勒62号4:先行者
安全研究人员发现思科的 RV320 和 RV325 Dual Gigabit WAN VPN 路由器使用了静态证书和密钥,还发现了硬编码的密码哈希。思科释出了新固件,解决了安全研究人员发现的问题。思科解释说,静态证书在固件开发过程中被用于测试目的,在产品从未被用于活跃功能,包括在正式产品中是因为开发团队的疏漏。安全研究人员还在其它型号的思科路由器中发现了类似的问题。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1月17日 20时53分 星期日
来自开普勒62号1:邀请
澳大利亚和以色列的三名研究人员在《BMC Medical Ethics》期刊上发表论文,分析了中国官方的器官移植数据。据央视报道,从 2015 年 1 月 1 日起,中国将停止死囚器官使用,之后全部采用自愿器官捐献。中国还建立了一个强制性的数据库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COTRS)。COTRS 网站没有提供数据访问,研究人员使用了前卫生部长黄洁夫在 2017 年梵蒂冈宗座科学院反器官买卖会议上公布的 2010 年到 2016 年器官捐赠数据集。该数据集包含了捐赠者、肝脏和肾脏移植数据。此外还有中国红十字总会和省级红十字会的数据。结果显示,器官移植增长数据完美吻合 y = a.x^2 + b.x + c 的二次方程曲线。过于吻合通常意味着数据操纵和作假。但这并非确凿无疑。
长城
18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11月17日 19时52分 星期日
来自遗忘之海
Korea Biomedical Review 本月初报道世界医学院校名录(World Directory of Medical Schools)移除了中国的八所中医药大学(包括北京、贵阳、黑龙江、辽宁、上海、山西、天津和云南中医药大学),搜索 Chinese Medicine 目前能返回 20 个结果,也就是还有 20 所中医药大学或医学院保留在数据库中。这一消息在中国社交网络引发了广泛讨论。部分人引用同样遭到除名的大韩韩医师协会表示,此举证明了世界医学界不认为韩国的韩医学和中国的中医学等传统医学是现代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