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工智能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2日 22时19分 星期六
来自图夫航行记
1997 年 IBM 的深蓝战胜了国际象棋大师卡斯帕罗夫(Garry Kasparov),上周卡斯帕罗夫重返当年深蓝战胜他的地方,接受采访谈论了 AI 和人类相对于机器的优势。卡斯帕罗夫说,回到旧地他现在已经心平气和,毕竟那场比赛不是一种诅咒而是一件幸事,他成为了一个重要事件的一部分。22 年前他的想法有所不同。发生的事件已经发生了,输了就是输了。重要的是如何应对错误,如何应对消极经验。1997 年的比赛是不令人愉快的,但这帮助他理解人机协作的未来。人类曾经认为自己在国际象棋、围棋和日本将棋等棋类游戏中是不可战胜的。但随着 AI 程序越来越强大,在这些棋类游戏中人类都被打败了。但这并不意味着生命已经结束,我们必须找到方法将失败转变为优势。卡斯帕罗夫说,他总是说自己是第一位工作受到机器威胁的知识工作者。人们谈论 AI 快速涌来摧毁我们的生活,其实这种改变并不快。每一种技术在创造新工作前都会摧毁旧的工作。美国只有 4% 的工作需要人类的创造力,这意味着 96% 的工作是僵尸工作。几十年来,我们训练人类像机器人一样行动,现在却抱怨这些工作受到了机器的威胁。我们需要寻找能发挥人类长处的工作。更重要的是不是抱怨而是快速前进,我们需要新的行业,需要构建基础,比如全民基本收入去帮助那些落在后面的人。
Android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2日 20时44分 星期六
来自巨龙之夜
Google 宣布打击滥用系统权限访问不必要地理位置数据的 Android 应用。从今年五月开始,Google 将要求所有 Android 应用开发者更新应用,Android 应用只有在需要地理位置信息的情况下才能请求访问此类信息。Google 将逐个审查每一个应用,如果应用请求访问地理位置数据但不在应用中立即使用 Google 会将其从应用商店 Play Store 下架。Google 表示会审查自己的应用。此举旨在打击悄悄收集地理位置数据的应用,此类的后台地理位置数据在收集后会出售给分析公司和广告商。从 8 月 3 日起,Google 计划评估每一个新递交的应用,检查是否请求访问后台地理位置数据,是否确实需要这一数据才能工作。
硬件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2日 20时19分 星期六
来自开普勒62号6:秘密
根据研究公司 Canalys 的报告,新冠疫情将导致今年的 PC 出货量下跌 3.3% 到 9%。2020 年 Q1 的 PC 出货量下滑 10.1% 到 20.6%,这一影响将会持续到第二季度,Q2 的出货量将下滑 8.9% 到 23.4%,Q3 和 Q4 则会出现反弹。在最好的情况下,2020 年全年的 PC 出货量将达到 3.82 亿台,比 2019 年的 3.96 亿下滑 3.4%。最糟糕的情况是 PC 出货量 3.62 亿台,下滑 8.5%。受影响最大的是中国市场,2020 年的全年 PC 出货量预计将下滑 12%。中国是全球 PC 制造和供应链的枢纽,疫情引起的停工或延迟复工以及商店关闭,导致了零部件供应短缺,消费下降。
商业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2日 18时59分 星期六
来自基因先知者
世界各地的企业正在逐渐拥抱四天工作制。上个月,美国华盛顿州的一名参议员提出法案将每周标准工作时间减少到 32 小时。俄罗斯、英国和芬兰都在考虑类似的四天工作制。美国汉堡连锁店 Shake Shack 从一年半前开始测试四天工作制,微软日本去年夏天进行的试验显示生产力提升了 40%。新西兰房地产策划公司 Perpetual Guardian 的 CEO Andrew Barnes 在两年前进行了四天工作制试验,结果显示雇员花在社交媒体上的时间少了,能在更少的时间内完成更多的工作,通勤时间少了,利润和销售额增长了,雇员也更快乐了。Perpetual Guardian 的研究结果产生了深远影响。包括跨国公司在内的企业纷纷向 Barnes 寻求意见,而大部分对四天工作制感兴趣的企业都不是来自美国。沃顿商学院教授 Peter Cappelli 说,这个概念与美国对工作和资本主义的观念相反,此外在美国工会的影响力要小得多。美国公司是向股东负责,利润优先而不是工人福祉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