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生物技术
1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3月27日 22时36分 星期五
来自珀涅罗珀记
1990 年代,一支克隆大军入侵了德国。它们在十年之内扩散到了意大利、克罗地亚、斯洛伐克、匈牙利、瑞典、法国、日本和马达加斯加——给河流湖泊水田沼泽造成了严重破坏。它们是龙纹虾。科学家猜测,大约在 1995 年基因突变让宠物龙虾能无性繁殖,产生了一种全为雌性的新物种。一些突变的龙虾被释放到了野外,快速繁殖至成千上万,威胁到了本地物种和生态系统。今天所有的龙纹虾都来自于同一个动物,在基因上都是相同的。通常,缺乏遗传多样性会让物种容易受到环境变化的影响。但龙纹虾在世界各地都能繁荣发展。仔细分析发现,龙纹虾只是在基因层面是相同的,克隆体之间在颜色、大小、行为和寿命上有很大的差异。这意味着,基因之外的其它东西在推动了多样性。最新研究披露了常被忽视的第三种变异和多样性来源:固有的随机噪声。它让我们在胚胎发育的最早期就具有唯一性。同卵双胞胎未必有着相同的外表或相同的行为,一种突变可能在其中一个出现症状而在另一个却没有症状。双胞胎也有着不同的指纹。演化生物学家 Andreas Wagner 说,噪声是生命不可避免的副产品。生命过于复杂,简化的基因蓝图并没有给出详细的构建方式。
英国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3月27日 20时23分 星期五
来自星火
英国首相府唐宁街 10 号宣布,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有轻微症状。本周,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也被确诊感染。这些不断确诊的病例也反映着当下英国疫情的严重性。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前不久宣布女友已经怀孕。现在尚不知道她的情况。首相府说,约翰逊首相是在英格兰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的建议下接受检测的。约翰逊在 Twitter 上发帖说:在过去的 24 小时里,我出现了轻微的症状,被确诊了感染。我现在自我隔离,但是仍将通过视频连线继续领导政府的抗疫工作。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3月27日 20时01分 星期五
来自血族3:永夜
COVID-19 大流行的一个独特现象是世界各地的人都在抢购卫生纸。卫生纸对于疫情并非是必不可少的,为什么人们要抢购它?消费者行为研究员 Kit Yarrow 解释说,危机时机的恐慌性抢购并不罕见,当世界处于不确定和危险时,恐慌性抢购部分是为了获得一种控制感。我们无法控制这种疾病的传播,所以我们转向自己能控制的事情,比如采购。通过采购,我们觉得自己在做准备,掌控住了局面,这就是囤积的原因。但为什么要囤卫生纸呢?Yarrow 认为这与社交媒体有关。我们是社交动物,当其他人采购卫生纸时我们觉得也应该跟着做。卫生纸占的空间比较大,货架上一扫而空的卫生纸所造成的视觉冲击比占面积较小的食物一扫而空更大。有人拿着两袋卫生纸走出去比拿着一袋面包或其它食物显然更引人注目,更有戏剧性。当它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之后又进一步推动了对卫生纸的抢购。
USA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3月27日 19时22分 星期五
来自精灵王之女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暂停了 Zoom Technologies 的股票交易,部分原因是投资者将它与远程会议服务 Zoom Video 混淆了起来。它将在 4 月 19 日恢复交易。因 COVID-19 新冠疫情, Zoom Video 的远程会议服务是许多企业能转换到远程工作模式的关键,它的股票交易代码是 ZM,其股价今年已经上涨了 112%,是目前的股市下行趋势中的少数逆行者。其市值已经达到了 400 亿美元。然而,投资者却将其与股票交易代号 ZOOM 的 Zoom Technologies 混淆了。该公司的股价在今年上涨了近 900%,而自 2015 年以来它就没有披露过财务信息。
游戏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3月27日 18时31分 星期五
来自月池
Epic Games 是一家游戏引擎的开发商(虚幻引擎),游戏开发商(堡垒之夜),游戏商店运营商,现在又成为了游戏发行商。Epic Games Publishing(EGP) 宣布与三个游戏工作室达成了发行协议:Playdead (Limbo,Inside)、 Remedy(Max Payne,Alan Wake,Control),以及 genDESIG( Ico,Shadow of the Colossus,The Last Guardian)。游戏工作室将 100% 控制其知识产权,EGP 将资助最高 100% 的游戏开发费用,一旦开发费用偿还,工作室将得到至少 50% 的利润。暂时还不清楚,EGP 发行的 PC 游戏是否是 Epic Games 完全独占,不会进驻竞争对手的平台如 Steam。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3月27日 17时18分 星期五
来自白玫瑰
Google 报告,它在 2019 年向用户发出了大约 4 万次国家支持黑客攻击的警告。受到攻击的账号所有者主要为政府官员、记者、异议人士和地缘竞争对手。这一数字比 2018 年下降了约四分之一,部分原因是新的安全保护措施,而黑客则更有针对性的选择攻击对象。收到超过一千次警告的国家包括了美国、印度、巴基斯坦、韩国和日本。发动攻击的黑客被认为主要来自伊朗和朝鲜以及俄罗斯。Google 特地举了俄罗斯黑客组织 Sandworm 的例子,Sandworm 被认为发动了至今影响最严重的攻击,包括攻击乌克兰的电力设施,导致了两次严重断电事故。
娱乐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3月27日 16时55分 星期五
来自圣天秤星
使用 GPS 跟踪器对 900 只家猫的跟踪研究显示家猫的活动范围比我们以为的要小得多。大部分猫的活动范围为方圆百米,但也有猫的活动范围比较大。在调查中,有 7% 的猫活动范围达到了 25 英亩之多(约 101171.4 平方米),而且还有几只猫的活动范围更是大得出奇。本次研究中的纪录保持者名叫佩妮(Penny),一只来自新西兰惠灵顿郊区的年轻母猫。她走进了自家附近的小山里,其移动范围竟然超过了 3 平方英里(约7.8平方千米)。研究人员认为,“由于大多数家猫对食物或性都没有明显的需求与动机,因此家猫也就很满足于居家生活。”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3月27日 15时30分 星期五
来自2061太空漫游
新冠状病毒疫情让世界四分之一的人口处于居家隔离的状态。呆在家中的人多数选择了上网娱乐。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互联网点击增长了 50% 到 70%,流媒体至少增长 12%,2020 年的电商收入预计将增长 5%。但疫情导致了电影院关闭,电影行业的损失将达到 110 亿美元下跌 25%,电视广告的收入也将减少 25%,尤其是因为很多线下活动取消了。研究机构 Omdia 预测行业复苏需要 18 到 24 个月。流媒体需求的大幅增长可以从主要平台的反应看出,Netflix、Facebook、Amazon 和 YouTube 都宣布降低欧洲等地区的视频画面质量。毕马威给出了类似的数据,称宽带服务商的流量增长了 30% 到 50%,欧洲的流量增长了 70%。
Chrom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3月27日 14时55分 星期五
来自一九八四·上来透口气
因新冠疫情,Google 最近暂停了 Chrome 的更新,以免给开发者、系统管理员和工程师造成更多的混乱。现在,Google 官方博客宣布 Chrome 团队准备恢复工作。从下周开始,目前的稳定版 Chrome 80 将恢复安全更新,原计划在 3 月 17 日发布的 Chrome v81 新计划是在 4 月 7 日发布。届时 Web 开发者和系统管理员应该已经适应了他们的新工作条件。Chrome 82 之后的发布时间以及新特性也都进行了调整。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3月27日 13时59分 星期五
来自追光的孩子
对小鼠的研究发现,高盐饮食可能会降低抵抗感染能力。研究报告发表在《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上。WHO 建议每天摄入的盐不超过 5 克,以避免高血压和继而导致的中风和心脏病等。在最新研究中,德国波恩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较于普通小鼠,高盐饮食的老鼠更难以抵抗因大肠杆菌引起的肾脏感染和因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菌引起的全身感染。接下来,研究小组开展人体测试。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10名年龄在20到50岁之间的健康男女每天额外摄入6克盐。一周后,与摄入前相比,他们的免疫性中性粒细胞吞噬和杀死细菌的能力大大减弱。研究小组没有研究高盐摄入对人体抵抗病毒感染能力的影响。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3月27日 13时06分 星期五
来自一九八四·上来透口气
科学家曾警告,美国将成为受冠状病毒大流行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周四,这一预言成为了现实。数据显示,美国至少已有 81578 人感染新冠病毒,这一数字已超过中国和意大利,比其他任何国家都要多。在疫情最为严峻的纽约州,确诊病例数在一天之内增加了 6400 多例,达到 37258 例;死亡人数升至 385 人;住院患者人数激增 40%,达到 5327 人,其中 1290 人在重症监护病房。特朗普表示,“安慰号”海军医疗船将于周六前往纽约,这比预期提前了三周。 他还指出,美国在抗击病毒方面取得了进展,并质疑中国数字的真实性,强调美国的病死率目前“非常之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