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犯罪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3月28日 20时58分 星期六
来自失忆者
在韩国曝出 N号房事件之后,国内媒体也披露了多个中文儿童色情网站,其中之一有注册用户 800 多万。扫黄打非办公室表示将会协调相关执法部门展开调查。报道称,这些网站需要注册并充值成为会员后才能观看和下载包括儿童色情在内的视频,其包周会员、包年会员、终身会员等享受不同待遇,用户需要充值的费用从 30 元至 3000 元不等。而用户想要在这些网站上充值会员,均需要通过第三方平台中转,用户并不能直接获取到网站建设运维人员的姓名及收款账户。这些网站的服务器多设在境外,其中多家目前已经下线。
隐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3月28日 17时52分 星期六
来自天堂的喷泉
新冠疫情让提供远程会议服务的 Zoom 成为最受瞩目的科技公司之一,它的服务对于居家隔离和远程工作者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但 Zoom 的 iOS 客户端引发了批评,被发现会向 Facebook 发送数据,即使用户没有 Facebook 账号。Zoom 官方博客回应称,原因是它的客户端使用了 Facebook SDK。Zoom 称,它非常重视用户的隐私,它使用 Facebook SDK 实现了 Login with Facebook 的功能,让用户能更方便的访问其平台。它刚刚获悉,Facebook SDK 收集了设备操作系统类型,版本号,时区,型号,屏幕大小,处理器核心、可用储存空间和运营商等信息。这些信息对于 Zoom 提供服务并非是必要的,因此它决定移除 Facebook SDK,重新配置 Facebook 登陆功能,用户在更新之后仍然可通过浏览器使用 Facebook 账号登陆。
Netscaps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3月28日 14时41分 星期六
来自奥泊城的珍宝
网景(Netscaps)在 1998 年开源了它的浏览器,Mozilla 在此基础上开发了 Firefox 浏览器。22 年之后,Firefox 经历了多次重大的迭代更新,目前正使用 Rust 语言对浏览器进行重构。那么 22 年的今天 Firefox 浏览器还保留了多少来自 Netscape Navigator 的代码?答案是很多。根据版本历史,Firefox 的 HTML 解析器中的部分文件有 22 年历史;NetScape Portable Runtime 库 nsprpub 原始版本的 65,745 行代码有 36,046 行与当前版本相同,保留的比例占到了 54.8%。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3月28日 14时31分 星期六
来自气球上的五星期
根据知情人士的消息,特朗普政府的高级官员已同意采取新措施,限制全球向中国华为供应芯片(晶片);目前白宫正在就新冠疫情加大对中国的批评。根据提议的规则变更,使用美国芯片制造设备的外国公司需先获得美国的许可,才能向华为供应某些芯片。华为去年被美国列入黑名单,其供应商受到限制。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此次规则调整旨在抑制台积电向华为销售芯片,台积电是华为旗下海思半导体的主要芯片供应商,也是全球最大晶圆代工厂。消息人士称,如果最终敲定,对华为与台积电可能都会造成打击,美国企业也会受到伤害。
Goog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3月28日 11时12分 星期六
来自图夫航行记
因新冠状病毒持续影响整个世界。Google 将不参与今年的愚人节活动。Google 营销主管 Lorraine Twohill 在内部备忘录中称,为尊重所有与 Covid-19 疫情斗争的人而取消今年的活动,Google 当前的最大目标是提供帮助,因此决定将恶作剧留到明年的 4 月,明年的愚人节毫无疑问要比今年光明得多。Twohill 在邮件中要求停止所有集中式的愚人节活动,确保各个团队停止计划中的相关活动。今年的愚人节不是适合开玩笑的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