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安全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3日 21时25分 星期一
来自梦书迷宫
在 Google 和 Mozilla 之后,Microsoft Edge 扩展商店也发现了假的恶意扩展。Edge 用户过去几天报告,他们用 Google 搜索时被重定向到其它网站,调查之后他们发现安装了伪装成合法扩展的假扩展,这些假扩展包括 NordVPN、Adguard VPN、TunnelBear VPN、The Great Suspender 和 Floating Player — Picture-in-Picture Mode。他们的名字和合法扩展相同,但并非由合法扩展的开发商发布到 Edge 扩展商店的。微软表示正对此展开调查,相关扩展已经从商店里移除。合法扩展开发商发现,除了在 Edge 商店发现冒牌扩展,他们在 Chrome Web Store 里也发现了冒牌货。
Ubuntu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3日 21时06分 星期一
来自2061太空漫游
Ubuntu Unity 发行版团队释出了一个 Google Chrome OS/Chromium OS 的开源替代 Ubuntu Web Remix,使用 Firefox 而不是 Chrome/Chromium。Ubuntu Unity 是使用 Unity 桌面的发行版,Ubuntu Web Remix 当然远远称不上是 Chrome OS 的成熟替代,Chrome OS 不需要维护,可以无缝更新,支持云端备份,而 Ubuntu Web Remix 只是提供一个简单的替代,强调隐私保护,预装了 Firefox 浏览器,以及部分来自 /e/ 的 web 应用,在 Linux 上运行 Android 应用的工具 Anbox。
开源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3日 20时05分 星期一
来自动物庄园的秘密
我们今天的互联网绝大部分基础是开源软件,许多开源软件有大公司在背后支持,但还有很多是几个人维护的。OpenSSL 项目几年前曝出严重安全漏洞,引发了对少数人维护的基础性开源软件的关注。但这种程度的关注仍然是远远不够的。《连线》报道,Bootstrap 是一个广泛使用的开源项目,它的开发者 Jacob Thornton 和 Mark Otto 很快发现成功背后的黑暗面:许多人递交 bug 报告,要求新的功能,提出许多问题,开发者发现他们在日常工作之外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去回应用户的问题,以至于他们感觉自己都没有休息时间了。他们感到筋疲力尽。他们不是唯一有这种感受的开源开发者。研究显示,9.5% 的开源代码最终被遗弃了。这种现象存在安全风险,被放弃的开源代码可能会被人劫持用于非法用途,比如比特币公司使用的一个开源代码被名叫 right9ctrl 的人接管了,这个人重写了代码试图窃取数字货币。如何帮助筋疲力尽的开源开发者?这是一个亟需解决的难题。
医学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3日 18时58分 星期一
来自记忆残留
制药公司阿斯利康周一宣布,它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制的新冠疫苗有效率可能在 90% 左右,而且没有严重的副作用。根据在英国和巴西进行的第三阶段临床试验数据,参加实验者要注射两次,第一次半剂,第二次一剂,中间至少间隔一个月。疫苗阻止新冠病毒的有效率达到 90%。另一种注射方法是,分别注射两剂,中间至少间隔一个月,有效率为 62%。两周注射方式合并的数据分析显示,平均有效率 70%。所有结果都具有统计显著性。相比竞争对手的疫苗,这种疫苗的保存条件更简单,不需要低温冷冻,只需要 2-8 °C 冰箱温度,可以使用现成的物流配送。
人民币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3日 17时42分 星期一
来自开普勒62号6:秘密
澎湃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继深圳后,苏州将于双十二推出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目前苏州相城区已有很多商家已经安装 NFC 二维码,只是支付载体还在测试员手中,目前已有测试员体验过数字人民币支付,且可使用“离线”和“碰一碰”功能。10 月 9 日,深圳市政府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开展了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这次试点并不能使用“离线”和“碰一碰”功能。深圳、苏州、成都、雄安是目前开展数字人民币内测的四个试点城市。未来冬奥场景也将纳入数字人民币内部封闭试点测试。
月球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3日 17时40分 星期一
来自穹顶之下
中国计划在 11 月 24 日发射嫦娥五号探测器,这次任务将从月球取回岩石样本。这将是 40 多年来人类探测器再次从月球表面带回样本。从文昌发射中心发射后,嫦娥五号将于 3 天后抵达月球,届时轨道飞行器将释放一个着陆器。在 14 天内,着陆器的机械臂将采集月球样本,而钻机将钻探到 2 米深处回收岩芯。科学家们希望最终能得到 2 公斤样本。随后,一艘上升飞行器将把样本运送到轨道飞行器,在那里它们将被打包到返回地球的返回舱中,并在内蒙古草原着陆。嫦娥五号计划着陆在吕姆克山,此处可能在大约 13 亿年前发生过火山喷发。通过吕姆克山带回的样本得到的月球年龄也将有助于科学家们了解月球火山活动随时间如何变化
医学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3日 16时09分 星期一
来自泰山归林
英国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研究显示,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在首次感染后,至少六个月内不大可能再次感染。牛津大学研究人员称,上述研究发现应当会使全球范围内超过 5,100 万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稍稍放心一些。“目前为止,我们看到人体免疫反应维持在一定水平,”WHO 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 Mike Ryan 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从疫苗方面来看,这也给我们带来了希望。”
Google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3日 15时50分 星期一
来自去月球
Google 开始测试其短消息服务 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或 RCS )的端对端加密功能。过去十年,在 NSA 告密者 Edward Snowden 披露 NSA 的大规模监视之后,人们对端对端加密的兴趣日益高涨。端对端的加密和解密是在通讯端的双方进行的,因此服务商也无法知道会话内容,这能有效防止第三方监听。目前 Google 的端对端加密只提供给 Android Messages 的 beta 版用户。Android Messages 的通信双方必须都启用该功能之后才能真正端对端加密。
长城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3日 15时44分 星期一
来自神秘世界的人
南方都市报报道,多家房地产公司的售楼处利用人脸识别识别客户身份,并据此给出不同的报价。一位中介称,每当新楼盘上市时,房企一方面会花大量费用做营销宣传,吸引潜在购房者,另一方面也会找各种卖房平台作为“分销渠道”,让渠道帮忙招徕客户。如果购房者是看了房企宣传前来买房,叫做“自然到访客户”,说明房企的营销费没白花;如果购房者被渠道中介带上门,就属于“渠道客户”,房企要给予中介一定的“好处费”,即提成佣金。过去,房企销售与渠道中介抢客户的“混战”经常发生。而人脸识别,就是为了帮助房企判断某个购房者是什么类型、是谁的客户,佣金应该发给谁。报道称,没有被系统记录下来的首次到访客户其下单的房屋售价最低可以便宜数十万元。
医学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3日 14时18分 星期一
来自量子魔术师
全世界的工作人员都在用肥皂擦洗、抹去和熏蒸各处表面,他们的任务非常紧迫:抗击新冠病毒。但越来越多的科学家表示,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受污染的表面会传播病毒。他们说,在机场这样拥挤的室内空间,被感染者呼出并滞留在空气中的病毒是更大的威胁。用肥皂和水洗手 20 秒——或在没有肥皂的情况下使用消毒液——以阻止病毒的传播依然是值得提倡的做法。但专家表示,擦洗表面对减轻病毒在室内的威胁作用不大,卫生官员被敦促将重点放在改善室内空气的流通和过滤上。病毒是通过喷洒呼吸道飞沫的活动——说话、呼吸、叫喊、咳嗽、唱歌和打喷嚏——释放出来的。
商业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3日 13时51分 星期一
来自羊毛战记
中国前不久公布了《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加强对科技巨头的监管,主要科技公司的股价随后出现了暴跌。本周一,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达了对这一监管政策的支持。他声称,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已经走在了全球前列。为保障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更有序健康地发展,国家相关部门正就平台经济领域的政策和法规征求意见,他认为“非常及时和必要”。他表示,监管会让平台型企业自身发展更好,阿里巴巴将积极学习和响应国家的政策和法规。阿里巴巴是监管的主要目标,此前其关联公司蚂蚁的 IPO 被紧急叫停。
超级电脑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3日 13时45分 星期一
来自去年是个好年吧
报道称,中国使用英特尔 CPU 和英伟达 GPU 建造用于监控的超算。英特尔和英伟达均表示,对于其所谓自身技术遭到滥用的情况,并不知情。超算由中科曙光供应,曙光是中国最大的超算供应商之一。英伟达发言人表示,自去年特朗普政府颁布禁令以来,中科曙光就“不再是英伟达的重要客户”了。他还指出,英伟达自那以后没有再向中科曙光提出技术支持。英特尔仍在向中科曙光销售低端芯片,公司发言人表示,如果发现客户使用它们的产品侵犯人权,就会限制或停止与其的业务往来。
长城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3日 13时40分 星期一
来自巴比伦Ⅲ:终结
过去几代人,中国成年人大多都不喝牛奶,认为那是儿童和老人的"专利"。现在不一样,中国人终于"拥抱牛奶"。中国大量消费和进口乳制品的商业行为中有一个看来矛盾的细节,那就是许多中国人,和其他很多亚洲国家一样,有乳糖不耐症,即无法消化乳制品中的乳糖。人类在婴孩时候体内会产生一种酶,即乳糖酶,能帮助消化牛奶,但在世界上的大部分地区,体内乳糖酶的水平会随着孩子的长大而逐渐降低。欧洲血统的人没有乳糖不耐症问题,他们成年后仍能轻易地消化乳制品。在中国,一项被常引用的研究估计,92% 的中国成年人吸收乳糖有困难。中国的预防医学机构说,中国孩子到 11 至 13 岁的时候,约有 40% 已经丧失了消化乳糖的能力。一个原因可能是,中国人消费的大量乳制品是酸奶。酸奶在发酵过程会分解乳糖,所以就不会引起乳糖不耐问题。此外,对胃肠道反应有多大影响还要看摄入的乳糖量。如果一个人每天摄入的牛奶不超过一杯,通常不会遇到麻烦。每天吃一点乳制品并不会使肠胃有何反应。
The Gimp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2日 23时51分 星期日
来自少女骑士变身记
25 年前,Peter Mattis 在新闻组宣布了一个新的图像编辑器。过去 25 年 GIMP 项目的 UI 工具箱 GTK 成为了桌面环境项目 GNOME 和 Xfce 的基础;好莱坞的开发者帮助写了新的图像处理引擎 EGL;在活跃开发者很少的情况下同时尝试态度事情到采用更合理更切实际的时间表,而当开发者在努力工作的时候人们以为项目死亡... 25 周年并没有什么大新闻要宣布,开发者仍然在忙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