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商业
4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5日 18时53分 星期六
来自外星人
台积电考虑扩大美国亚利桑那州先进制程芯片厂的投资,而在欧洲设立芯片厂的谈判停滞。在全球芯片短缺、且欧美都提出计划要补贴半导体生产之际,制程领先全球的台积电的投资计划受到密切关注。台积电去年宣布将在凤凰城投资 100-120 亿美元兴建芯片工厂。它可能是六座工厂中的第一座。公司高管正在讨论下个工厂是否应该是更先进的工厂,能制造采用 3 奈米技术的芯片,而不是第一座工厂采用的 5 奈米技术。3 纳米工厂成本可能介于 230 亿至 250 亿美元。在建厂方面,台积电有可能与英特尔和三星竞争美国政府的补贴。总统拜登已号召动用 500 亿美元资金支持美国国内芯片制造业。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5日 17时49分 星期六
来自智能侵略
去年底,因疫苗供应短缺英国拥抱了一项大胆的公共健康实验:推迟新冠疫苗的第二剂接种,以最大化第一剂疫苗的接种者数量,为民众提供至少部分的保护。现在,对 80 岁以上接种者的研究发现,推迟第二剂 Pfizer–BioNTech mRNA 疫苗注射能促进他们的免疫反应。大部分 COVID-19 疫苗需要注射两剂,第一剂启动人体免疫反应,第二剂强化免疫反应。两剂之间通常间隔 3 到 4 周。研究发现,部分疫苗延长两剂之间的时间间隔能促进免疫反应。去年 12 月 30 日因疫苗短缺英国宣布将两剂之间的时间间隔增加到最长 12 周。研究人员研究了 175 名 80 岁以上的疫苗接种者,他们接受第二剂 Pfizer–BioNTech 疫苗的时间间隔部分是三周部分是 11-12 周。研究人员测量了他们的抗体水平,发现等待 12 周的接种者抗体水平比等待 3 周的人高 3.5 倍。
盗版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5日 15时58分 星期六
来自珀涅罗珀记
Sci-Hub 创始人 Alexandra Elbakyan 在 Twitter 上透露,她的 Gmail 邮箱收到了苹果的一封邮件,内容是有关 FBI 要求访问她的苹果账号数据。苹果称,它在 2019 年 2 月收到了来自 FBI 要求访问其苹果账号的请求,而且这一请求还要求推迟通知客户。Sci-Hub 被誉为科学界的海盗湾,是学术出版行业的头号公敌,主要期刊出版商在世界各地对 Sci-Hub 发起了诉讼,试图阻止对其的访问。如果这一邮件是真实的,那么 FBI 可能已经访问到了她的数据。Sci-Hub 创始人称,她的苹果账号是很久以前注册的,很可能当时还在学校里。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5日 11时48分 星期六
来自奥泊城的珍宝
DarkSide 勒索软件黑帮在服务器和支付给下线的比特币账号被扣押之后宣布终止运营。DarkSide 组织者在一则声明中称,几个小时前它失去了对其基础设施公开部分的访问,几个小时后支付服务器上的资金被转移到一个未知地址。DarkSide 宣布它将公开解密工具允许所有遭到勒索但还没有支付赎金的公司解密数据。DarkSide 的信息还包括了另一个勒索软件组织 REvil 成员的声明,安全专家此前相信 DarkSide 的核心成员与 REvil 黑帮有着密切联系。REvil 成员声明它将限制其成员勒索任何国家的医疗和教育机构以及政府组织,其联盟成员在感染受害者前需要获得批准。
火星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15日 11时17分 星期六
来自少数派报告
国家航天局宣布,5 月 15 日 7:18,天问一号着陆巡视器成功着陆于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中国成为美国之后第二个在火星上着陆航天器的国家。国家航天局称,“凌晨 1 时许,天问一号探测器在停泊轨道实施降轨,机动至火星进入轨道。4 时许,着陆巡视器与环绕器分离,历经约 3 小时飞行后,进入火星大气,经过约 9 分钟的减速、悬停避障和缓冲,成功软着陆于预选着陆区。两器分离约 30 分钟后,环绕器进行升轨,返回停泊轨道,为着陆巡视器提供中继通信。后续,‘祝融号’火星车将依次开展对着陆点全局成像、自检、驶离着陆平台并开展巡视探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