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0月05日 21时49分 星期三
来自大魔法师
美国白宫周二发布了旨在保护个人数据不被人工智能算法滥用的指导方针。它不具约束力,也不包括执行措施。指导方针确定了“应指导设计、使用和部署自动化系统的五项原则,从而在人工智能时代保护美国公众”。这五项原则是:保护人们免受不安全或无效的自动化系统的影响;防止通过算法发生歧视;保护人们不受滥用数据行为的影响,并让他们有权决定自己的数据如何被使用;告知人们一个自动化系统正在被使用;让用户可选择退出自动化系统。
开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0月05日 21时37分 星期三
来自泰山和蚁人
开发 VLC 播放器的法国非盈利组织 VideoLAN 基金会主席 Jean-Baptiste Kempf 正式致函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要求对封杀其域名 https://www.videolan.org/ 做出解释给出合理理由和举行虚拟听证会,如果印度政府拒绝这一要求它准备采取法律行动。VideoLAN 的域名是从 2022 年 2 月 13 日起遭到印度政府的屏蔽,印度网民访问该域名会显示“根据电子信息技术部在 2000 年 IT 法下的命令,网站已被屏蔽”的信息。印度政府没有对屏蔽域名做出解释,印度媒体称背后的原因是该平台被中国黑客组织 Cicada 发动网络攻击,安全专家发现 Cicada 利用 VLC 播放器部署恶意程序加载器。Kempf 指出,中国黑客活动是在 4 月份披露的,而对 VideoLAN 域名的封杀发生在这之前的几周,且中国黑客使用的是修改版的旧 VLC 播放器。Kempf 在给印度政府的信中称,VLC 在印度有 8000 万用户,年均下载量 2500 万次。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0月05日 19时48分 星期三
来自炼金术
2022 年度诺贝尔化学奖授予了美国科学家 Carolyn R. Bertozzi、丹麦科学家 Morten Meldal 和美国科学家 K. Barry Sharpless,以表彰他们“在点击化学和生物正交化学方面的发展”。Barry Sharpless 和 Morten Meldal 为一种功能形式的化学——点击化学奠定了基础。在这种化学中,分子构建块快速而有效地结合在一起。而 Carolyn Bertozzi 则将咔哒声化学带到了一个新的维度,并开始在生物体中使用它。这是 Barry Sharpless 的第二个诺贝尔化学奖。正是他开始了这一过程。大约在 2000 年左右,他创造了“点击化学”的概念,这是一种简单而可靠的化学形式,在这种化学中,反应快速发生,避免了不必要的副产品。
Twitter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0月05日 19时37分 星期三
来自假如我有完美妈妈
马斯克(Elon Musk)已提议按其最初同意的条款完成对 Twitter 的收购,这是一个突如其来的撤退,可能会结束他为退出这项 440 亿美元的交易而展开的长达数月的斗争。根据周二下午提交给 SEC 的一封两句话的信函的副本,马斯克的一名律师周一向 Twitter 的律师传达了这一提议。Twitter 证实收到了这封信,并表示打算以每股 54.20 美元的最初价格完成交易。如果双方同意该提议,便能避免即将开始的高风险审判,并有可能在几天内敲定交易。这将是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一个重大胜利。目前不保证善变的马斯克会坚持自己的提议并完成交易。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10月05日 00时02分 星期三
来自梦境救援
天文学家制作了第一幅银河系死亡恒星墓场地图。研究报告发表在《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期刊上。大型恒星会在生命末期坍缩成黑洞和中子星,它们会产生强烈的爆发,而这种爆发是不对称的,部分残余物甚至会直接甩出银河系。天文学家发现,银河系墓场的高度是其本身高度的三倍,约三分之一的天体甩出了银河系,它们不减速的在星际空间中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