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碳排放量比以前预计的高出20%

路透社报导(中文),周日发表的对中国官方数据的研究显示,中国碳排放量可能比此前预想的高出近20%,暗示全球变暖的速度可能高於目前的预计水平。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温室气体排放国,排放量约占全球四分之一。但是如何准确计算中国碳排放量始终是个挑战,因为中国官方能源消费数据的质量令人怀疑。利兹大学的Dabo Guan领导来自中国、英国和美国的科学家团队,他们对中国国家统计局提供的两组能源数据进行了研究,一组是全国能源使用数据,另外一组是各省能源使用数据.他们发现,1997-2010年间,这两组数据存在很大差别。研究发现,两组数据存在14亿吨(2010年)碳排放的差异(超过日本全年的排放量)。这暗示中国能源统计数据存在较以往更大的不确定性。

blackhat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