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黄金大米项目研究员遭停职

自八月底开始,中国媒体对转基因大米实验展开了猛烈批评和抨击(如官方新华社的漫画),事件中心是黄金大米,为人体补充维生素A的转基因水稻(主要以β-胡萝卜素的形式),中国大米缺少维生素A,而维生素A缺乏会导致儿童死亡。中美研究人员八月初发表了一篇论文,报告了2008年对中国24名儿童进行的黄金大米实验结果,研究人员让72名儿童分成三组,分别食用黄金大米、菠菜和β-胡萝卜素油胶囊,检查摄入的β-胡萝卜素合成维生素A的效率,结果显示黄金大米的效率和胶囊一样好,强于菠菜。一向对转基因大米持反对立场的绿色和平中国分部发表报告指责实验违反政府中止实验的指令,之后的批评声音开始日益高涨,媒体专栏作家称儿童被当作实验鼠,甚至有人还将其与二战日军731部队联系起来。在媒体压力之下,中方研究人员纷纷与实验撇清关系,论文第三作者说没见过黄金大米,之所以在论文上签字是因为疏忽;论文第四作者也表示不在场。论文第三作者由于前后说法不一而被中国疾控中心停职调查。转基因谷物在美国很常见,但在中国不受欢迎,公众认为转基因谷物会影响人类生物系统。

blackhat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