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CTRL + ALT + DELETE的历史

mental_floss杂志发表了一篇文章,回顾了CTRL + ALT + DELETE的历史:程序员David Bradley于1975年成为IBM雇员,1978年参与Datamaster项目,1980年入选Acorn项目组,Acorn项目是为了设计个人电脑,而且项目很急,需要在一年内完成。当时的程序员在计算机遇到程序故障之后都需要手动重启,然后自动开始一系列内存测试,很费时间。于是,Bradley创造了一个快捷键ctrl+alt+del,能在不需要内存测试的情况下使系统重置。他从来没有想到这会让他成为编程英雄。ctrl+alt键靠得很近,但del则在键盘上的另一边,因此Bradley认为快捷键不太可能会在无意中同时按下。项目组如期完成了Acorn设计,IBM PC于1981年开始销售,营销专家认为前五年能售出241,683台,而公司高管还认为这个预测过于乐观。结果是IBM PC销售出了数百万台。尽管如此,并没有多少消费者知道 快捷键ctrl+alt+del。让ctrl+alt+del名声远扬的是90年代初的 Windows,当Windows遭遇蓝屏死机,它提示可以按ctrl+alt+del重启电脑。Bradley笑言,是比尔盖茨让 ctrl+alt+del一举成名。

blackhat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