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土地污染严重

在湖南大浦,农民种植的庄稼自己都不敢吃,农田旁边有一家有政府背景的化工厂——五矿集团子公司,这家工厂直接向当地的灌溉水池排放污水,导致水变成像防冻剂一样的荧光蓝色。一些经常在农田里走动的农民脚上会不明原因的起水泡。数年来,公众的目光都放在空气和水污染这两个令中国不断扩张的城市感到苦恼的问题上。但最近一系列事件显示出污染问题已延伸到城市以外,覆盖到大部分农村地区,其中包括农业中心地带如湖南。研究人员估计,8%-20%的可耕地可能已受到重金属污染。除了污染外,耕地还面临过度使用化肥问题。2000年至2011年,化肥的使用量增加了38%,增幅远超过了总灌溉面积的增长,总灌溉面积同期仅增长了约15%。

blackhat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