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创纪录的高温席卷亚洲

罕见高温天气席卷东亚北亚地区,造成电力供应紧张,已出现因高温死亡或中暑病例。在日本,酷暑天气已导致周末期间出现四人死亡,甲府和东京的气温最高超过40摄氏度。日本西南部高知县四万十市周一最高温度达到41摄氏度,为日本有史以来出现的最炎热天气。与此同时,中国则出现至少140年来最炎热的天气,超过40个城市和县城气温超过40摄氏度。据《中国日报》报道,上周上海城区温度达到40.6度,至少有10人中暑死亡。专家认为,高温天气的出现是由于北亚地区的副热带高压系统阻碍了云团的形成。但专家同时指出,城市化进程加快以及全球气候变暖也导致高温现象加剧。香港城市大学能源环境学院院长陈仲良表示,城市化进程可能进一步加剧城市热岛效应,因为建筑增加、空调的使用以及车辆尾气排放都会促使温度上升。

blackhat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