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转基因黄金大米引发论战

本月初,400名菲律宾抗议者推倒了一片农田四周的围栏,将种植的转基因黄金大米苗连根拔起。黄金大米可以产生β-胡萝卜素,为主食为大米的人口提供一种新的维生素A来源。维生素A的缺乏会造成儿童失明和免疫系统受损。抗议者主要是在错误信息的误导下认为黄金大米可能对人体健康和环境产生不可预知的风险,此前中国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科学家们对如绿色和平组织这类倡导组织表示出了极大愤慨。在他们看来,这些组织同时在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利用了人们对于转基因的不当恐惧。纽约大学生物学家Michael D. Purugganan指出,添加的可生成维生素的基因并不是什么人工生产的奇怪物质,胡萝卜、倭瓜和其他瓜类作物中都有同样的基因。转基因作物的拥护者认为,若不是被反对者出于毫无根据的恐惧混为一谈,很多更重要的问题更容易得到解决。

blackhat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