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最高法院称诽谤信息浏览五千次以上即属于情节严重

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发布了《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该《解释》将于9月10日开始执行。 《解释》称,在网络上散布明知是捏造的损害他人名誉的事实,情节恶劣的,以刑法“捏造事实诽谤他人”论。但没有解释什么叫情节恶劣。“同一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五千次以上,或者被转发次数达到五百次以上的;造成被害人或者其近亲属精神失常、自残、自杀等严重后果的;二年内曾因诽谤受过行政处罚,又诽谤他人的”等属于“情节严重”。“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引发公共秩序混乱的;引发民族、宗教冲突的;诽谤多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损害国家形象,严重危害国家利益的;造成恶劣国际影响的..."应被认定为“严重危害社会秩序和国家利益”。“一年内多次实施利用信息网络诽谤他人行为未经处理,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转发次数累计计算构成犯罪的,应当依法定罪处罚。”

blackhat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