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将投资千亿扶持芯片产业

中国成立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成员包括了国开金融、中国烟草、亦庄国投、中国移动、上海国盛、中国电科、紫光通信、华芯投资等大型国企和国家背景的基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将重点投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业。知情人士透露,首批资金规模可能不会超过100亿元,但是通过后续多轮的融资扩股,整个基金的规模将会达到1200亿元,其中主要的资金会来自财政部。北京君正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生雷此前接受采访时认为,千亿集成电路扶持基金的推出可能与国家最高层重视信息安全有关。“自棱镜门事件曝光之后,信息安全得到了国家最高层的重视,而集成电路一直处于信息安全的核心地位。”

WinterIsComing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