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卢布贬值影响中央气象台预报准确率?

mtjs 写道 "今天在多家官方喉舌网站上都出现了关于“中央气象台官微:卢布贬值影响天气预报准确率”的名字各异,意思相同的文章,文章说在2月13日,中央气象台官方发微博称,因为卢布贬值,天气预报的准确率会有所降低。具体内容为:“快下班了,透露点内幕给大家,最近因为卢布贬值,天气预报的准确率会有所降低,你们知道就好,莫声张。”,然后据说是激起了网友的热情,各种欢乐。后继中央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告诉好奇的记者,近期俄罗斯的很多探空观测资料都中止提供了,很多重要的观测数据缺失,继而影响了数值预报。 不过经我多年的观察,中国中央气象台的预报准确率实在是不怎么样,具体到我生活的地区,实际天气状况和中国中央气象台预报的出入较大,这应该和卢布贬值没啥关系,这些年来我倚重的都是欧洲和北美气象网站提供的气象预报,个人体会相当准确,从当地一小时内天气状况到10天之内的天气预测都是可信的,这是我多年使用的感觉,看来这些欧美气象组织没有受到卢布的影响。据这些欧美气象预测服务提供商的介绍:“天气预报产品是根据当今世界上技术领先的欧洲(如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英国气象局)、北美(如美国国家环境预报中心、加拿大气象局)以及亚洲(如 日本气象厅)的数值天气预报模式的输出结果,结合自己研制的数据预报分析系统, 并经公司资深气象预报专家的数据优化、调控处理自动生成的”,这是大体相同的部分,欧洲和北美还各有巧妙不同,例如北美气象网站还采用了个人气象站的方法增大了数据采集密度。 气象预报绝对是国家软硬实力的重要体现,中央气象台还是少埋怨卢布,多看看自己。"

WinterIsComing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