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我们必须拯救互联网

伊朗博主Hossein Derakhshan经历过博客(blog)的黄金时代,他在2001年就开始写博客,被誉为伊朗的博客之父。他的网站hoder.com后被伊朗屏蔽,因为博客内容他在2008年被判了将20年徒刑。他在服刑6年之后被释放。他出来之后发现,今天的互联网已经和过去截然不同。2008年,iPhone只诞生一年,它的主要用途仍然是打电话,当时还没有Instagram、SnapChat、 Viber或WhatsApp。人们交流想法的中心仍然是网站链接,是博客。他的一篇博客曾经能吸引很多人谈论和留言。现在,人们必须到几个社交网络上去宣传自己,今天的互联网越来越集中化。Derakhshan认为,超文本和超链接提供了今天互联网缺乏的多元性和去中心化。超链接代表了WWW的开放和互联的精神,博客是这一精神的体现,是心灵的窗口,是连接的桥梁。但在他入狱期间,超链接被贬值了,变得过时了。社交网络将超链接与照片、文本片段等同视之,超链接被物化、被孤立,被剥夺了权力。社交网络更看重发表在它们网站的文字和照片。Derakhshan在受欢迎的博客社交平台medium.com上发出了拯救去中心化互联网的呼声,从某种意义上也很有讽刺意味。

WinterIsComing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