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美国测试IBM制造的人脑模拟超级电脑

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和IBM宣布将于本周四开始测试一台价值100万美元的超级计算机,这台计算机集成了16个用来模拟人脑工作方式的微处理器TrueNorth。芯片集成了54亿个晶体管,构成了一个有100万个模拟神经元的网络,这些神经元由数量庞大的模拟神经突触相连结。IBM研究人员Dharmendra Modha称,虽然从某种程度上说,大脑的构成看起来相当简单,但它能解决一些非常复杂的问题。IBM表示,TrueNorth广泛投入商用还需五至七年时间。像人脑一样,TrueNorth不需要消耗很多能量。服务器芯片的功耗一般在150瓦以上,而TrueNorth芯片的功耗只有2.5瓦,但它无法运行web服务器,而是用于执行图像识别等AI相关任务。

AnkhMorpork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