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新闻出版总局就假新闻整肃媒体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通报,公布15家媒体发布虚假失实报道的查处情况。通报列举了对15家中国媒体的查处结果,其中包括:今年春节,《财经》记者在未返乡进行实地采访核实的情况下,编写虚假报道《春节纪事:一个病情加重的东北村庄》(404),记述了“村妇密谋组团‘约炮’”等事件。该文随后被光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网、中国台湾网,江苏扬子晚报网、山东齐鲁晚报网等转载,“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通报称,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已依法吊销涉事记者的新闻记者证,并将其列入新闻采编不良从业行为记录,对发布该虚假新闻的《财经》和未经核实转载该虚假新闻的网站等分别作出警告、罚款的行政处罚,责成省级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对《文萃报》等报刊及其所办网络媒体作出行政处罚,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上海报业集团所属的澎湃新闻网在1月4日发布虚假新闻“江西九江浔阳区发生 6.9级地震”。该新闻为中国地震台网的测试信息,澎湃新闻网未经核实进行报道,导致虚假新闻传播,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上海报业集团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停职检查、扣罚奖金等行政处理。

pigcanfly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