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维基百科解决互联网的大缺陷

在充斥着无数不同观点的互联网上,人们并因为信息的多元化而变得更客观,他们反而是走向了极端。维基百科是互联网上少数让用户的观点变得更中立的地方。哈佛商学院教授 Shane Greenstein 与同事 Feng Zhu 和 Yuan Gu 上周发表了一篇论文(PDF),分析了编辑维基百科政治性文章的志愿者使用的语言模式,发现他们越来越少的使用意识形态色彩强烈的表述。利用经济学家 Matthew Gentzkow 和Jesse Shapiro设计的衡量党派偏见的方法,研究人员能判断哪些文字更可能是共和党人或民主党人编辑的,记录文章随时间的演变。以一篇有关阿富汗的文章条目为例,一开始其语调是右倾,然后变得左倾,在移除有关恐怖分子的描述之后,文章的立场变得越来越中立。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