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启动研制采用国产芯片的Exascale级超算

官方新华社报道中国启动了采用国产芯片的Exascale级超算研究项目。Exascale级指运算速度超过1 exaFLOPS(或每秒10^18次浮点运算)。中国目前有三个Exascale级超算研究项目,采用国产芯片(aka 申威处理器)的项目由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今年上半年公布的Top500榜单中,神威太湖之光取代天河二号成为世界最快的超算,它采用的CPU是国产的申威SW26010 260C,LINPACK性能 93 petaflop/s。新的Exascale级国产超算预计会使用升级版的申威。另外两个Exascale级超算项目分别由国防科技大学和中科曙光负责,其中国防科技大学的新超算可能是天河三号,而曙光公司的项目是曙光7000,但目前不清楚会采用什么处理器。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