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研究发现一部分西部农村初中生IQ偏低

由斯坦福大学发展经济学教授罗斯高领衔的一项研究,或能解释西部农村的高辍学率。研究团队在陕西榆林和甘肃天水的农村地区初中生中进行抽样测评,发现样本中的2500名初中学生,约有半数IQ低于90。这一结果,意味着这批学生的知识吸收能力,很难接受现有的高中及大学教育。他们很有可能因为难以跟上学习的步伐而辍学。罗斯高称,IQ低于90,意味着有一定程度的智力问题,“在美国,这样的孩子都放在特殊教育学校”。对于IQ偏低的原因,罗斯高提出,儿童到三岁之后,IQ就较难再提高。在儿童早期发展领域,存在一个“一千天假设”──即婴幼儿的认知水平在0-3岁的第一个1000天里就已基本建立。此后的养育、学习对认知水平的提高都不会太显着。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