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亿万富翁在美国建厂以降低成本

福建汽车玻璃制造商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接受第一财经采访的视频引发了广泛关注,因为他在视频中称,美国制造的成本比中国还低。曹德旺计划投资10亿美金,在美国建厂制造汽车玻璃。福耀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汽车玻璃制造商和供应商。他指出中国制造业的综合税务比美国高35%。他说,美国没有增值税,中国有增值税。美国的所得税35%,加上地方税、保险费等合起来相当于40%的税率,因此在美国开办工厂的利润比中国高。美国的优势还有土地不要钱,电价是中国一半,天然气只有中国的1/5。他称,在美国制造玻璃的利润比在中国多40%。曹德旺称,中国的实体经济因为劳动成本上升已经不赚钱了,赚钱的行业是IT、银行和房地产,而这些行业的投机情况非常突出。他称中国的税收全球最高。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