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成药或将大面积改名

匿名读者 写道 "2017年1月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印发的了《中成药通用名称命名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 其指出,中成药命名需遵守“科学简明,避免重名”、“必要、合理”、“避免暗示、夸大疗效”、“体现传统文化特色”的命名原则。 同时,“本指导原则不仅适用于中药新药的命名,也适用于对原有中成药不规范命名的规范。对于沿用已久的药名,如必须改动,可列出其曾用名作为过渡。过渡时间应按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有关规定执行。 ” 具体而言,“不应采用夸大、自诩、不切实际的用语。如:‘宝’‘灵’‘精’‘强力’‘速效’等;名称含有‘御制’‘秘制’等溢美之词。”,“一般不采用人名、地名、企业名称命名,也不应用代号命名。” "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