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耐药超级细菌可能正在中国广泛传播

中国和英国的研究人员在《柳叶刀》发表了两篇论文,报告耐药超级细菌可能正在中国广泛传播。根据其中的一篇论文,研究人员在2007至2015年间于浙江和广东两间医院,在病人肠道抽取超过1.7万个细菌感染样本,发现1%的样本含有抗药性基因,对抗生素粘杆菌素(Colistin)有耐药性。粘杆菌素一般被视为众多药物抗生素中“最后的选择”,医生通常会在试过各种药物均无效时才会使用。另一篇论文同样与粘杆菌素相关,研究针对中国28家医院抽验病人的血液感染样本,发现约1%含有抗粘杆菌素基因,远高于已发展国家预期的数据。过去数十年,中国都在农业中使用粘杆菌素以加快动物生长,但甚少用于人类身上。科学家指出,有关研究提供新证据,证明在动物身上用药是会转嫁人类。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