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基因修改细菌通过诱发免疫反应摧毁癌细胞

韩国的研究人员在《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上发表论文,报告基因修改的细菌通过诱发免疫反应摧毁癌细胞。研究利用了能导致痢疾的鼠伤寒沙门氏菌 (Salmonella typhimurium),通过基因工程,有害的细菌变成了能激发免疫细胞攻击癌细胞的有益工具,而且没有观察到任何有害的副作用。研究人员首先解除了细菌的武装,敲掉了协调疾病活动的胞间信号,然后重新武装细菌,引入了来自创伤弧菌( Vibrio vulnificus)的基因去生成充当触发器的蛋白质 Flagellin B,它能触发快速而强烈的先天性免疫应答,这些免疫应答是对付任何入侵细菌的第一道防线。在这项研究中它被用于产生能攻击癌细胞的免疫细胞。在实验中,注入了基因改造沙门氏菌的20只小鼠中有11只的肿瘤大小降至了可检测水平以下。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