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科学家研究出能连续用10年的流电池

如果哈佛研究人员兑现了他们的承诺,那么消费者未来也许不需要频繁更换电池了。当然承诺通常会被现实击溃。研究人员在《ACS Energy Letters》期刊上报告了一种在液体溶液中储存能量的流电池。电池在1000次循环后仅损失其储存量的1%,研究人员称,相比较下锂离子电池无法完成1000次完整的充放电周期。液体溶液储存在外部储存箱内,箱越大,储存的能量越多。流电池被认为非常适用于可更新的间歇性能量来源,如风能和太阳能年,但现有的流电池需要周期性的维护电解质以恢复储存能力。研究人员通过修改正负极电解质使用的分子结构实现了这一突破。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