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科学家谴责浙大肝移植论文撤稿是偏见

《Liver International》期刊因器官来源的伦理问题而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撤回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一篇肝脏移植论文,并将终生禁止论文署名作者在期刊发表论文。论文分析了 2010 年 4 月到 2014 年 10 月之间进行的 563 例肝脏移植,大部分移植的肝脏器官被怀疑是取自死囚犯,论文作者未给出证据证明器官来自自愿捐赠者。对此结果,论文署名作者郑树森的老师、浙江大学教授郑树称,“现在国际上对我们乃至亚洲国家的科研论文是存在偏见的。”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教授王明旭认为这种 “偏见” 体现为 “三不让”:“在很长一段时间,国际器官移植的一些组织默认,不让中国科学家在国际器官移植组织担任重要职务,不让中国科学家在国际器官移植会议上做重要发言,不让中国科学家在国际科学杂志期刊上发表论文。这些‘偏见’没有明文规定,但都是‘潜规则’。”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