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Brianna Wu 担心在月球殖民的公司会向地球扔石头

在海因莱因的名著《严厉的月亮》中,起义的月球原住民为了从地球的统治中独立出来而在觉醒的超级电脑的帮助下向地球扔岩石,迫使地球服输。月球殖民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从科幻变成现实,但如果在月球殖民的人也向地球扔石头怎么办?游戏开发者、曾在 2014 年卷入 GamerGate 的 Brianna Wu 正在竞选众议院席位,她在一篇已经删除的 Twitter 帖子中对月球殖民公司向地球扔石头发出警告,称月球对地球而言是最具有战略价值的军事基地,岩石的威力堪比 100 多枚核弹。在社交媒体用户质疑了她的科学素养后,她澄清说她描述的是掉落到地球重力井的岩石。石头如果以轨道速度撞击地球确实会产生核弹级别的破坏力,但从月球扔石头需要首先逃离其引力,这需要火箭提供大量的推力。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