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五人帮统治着美国消费科技行业

2011 年,Google 执行主席 Eric Schmidt 在一次行业会议上称,四人帮——Google、Apple、Amazon 和 Facebook——支配着美国的消费科技行业,他没有将微软包含在内,认为微软主要面向企业级市场。四人帮这个词源自中国的文化大革命,Schmidt 借用该词来形容四家公司的规模史无前例。知名科技专栏作家 Walt Mossberg 在六年后认为,今天的美国消费科技业实际上由五人帮统治着,他如今将微软包含在内。消费科技业出现了一个寡头垄断的局面,至少它从表面上类似旧工业时代曾主导关键行业的美国大型企业。这五家企业日益增长的力量对硅谷的传奇投下了一个阴影,很多有可潜力成长为类似五人帮的创业公司,很可能会落到五人帮成员之一的手中,或其创意成为五人帮产品的一项功能。即使这一切没有发生,成功的创业公司往往是在五人帮控制的平台上取得成功。举例来说,Facebook 曾在 2013 年向上周上市的 Snapchat 开出 30 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它的服务依托于 Google 的云平台,依赖于 Apple 和 Google 控制的移动平台。今天的一部分创业公司其主要的目的就是被五人帮收购。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