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社交媒体的回声室效应是真的

在一个信息无比丰富的时代,社交媒体显著改变了我们消费信息和形成观点的方法。危险之处在于,社交媒体创造了一种回声室效应,用户所获取到的过滤后的信息绝大部分都是支持现有观点。根据发表在 PNAS 上的一项研究,社交媒体用户专注于他们感兴趣的新闻类型,倾向于围绕他们支持的新闻媒体建立界限清晰的社区,倾向于与观点相似的人建立联系,地理距离则属于次要。研究调查了 Facebook 上 3.76 亿英语用户的活动,分析他们在平台上与英文新闻源的互动,以及分享、点赞和评论。研究人员发现,他们通常是消费加强现有观点的新闻,更可能与有限的新闻来源互动,对新闻的消费通常是自我隔离和两极分化。我们对社交媒体的使用将会导致我们越来越少的与观点异于我们的人互动。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