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为什么作家都爱用 WordStar

Robert J. Sawyer、Roger MacBride Allen、Gerald Brandt、Jeffrey A. Carver、Arthur C. Clarke、David Gerrold、Terence M. Green、James Gunn、Matthew Hughes、Donald Kingsbury、Eric Kotani、Paul Levinson、George R. R. Martin、Vonda McIntyre、Kit Reed、Jennifer Roberson 和 Edo van Belkom 等等,所有这些作家,除了已经去世的外,至今仍然在使用一款 DOS 时代的写作软件 WordStar 。WordStar 在 1979 年发布了第一个版本,当时计算机键盘布局还没有标准化,很多键盘缺乏移动光标的方向键和发出命令的功能键,有的甚至还缺乏 Tab、Insert、Delete、Backspace 和 Enter 键。雨果奖和星云奖得主 Robert J. Sawyer 写了一篇文章介绍为什么 WordStar 的界面设计让他至今都爱不释手,为什么在创作上 WordStar 强于其它字处理软件如 WordPerfect  和 Word。他给出的一个理由与乔治. 马丁类似,WordStar 让他而不是程序能控制创作。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