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调查发现五分之一的大学生在晚上 12 点之后睡觉

根据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调查,23 点之前就寝的受访者占 21%,23 点到零点之间就寝的占 52%,22%的受访者表示在零点到凌晨 2 点间就寝。在受访者中,认为就寝时间在 23 点之后即为熬夜的占 35%,选择零点之后的占 53%,选择凌晨 2 点以后的占 12%。在 “您熬夜的原因” 问题中,74%的受访大学生选择 “玩手机”,35.7%的受访大学生表示“习惯,晚睡强迫症”, 24%的受访大学生选择“学习”。选择“失眠” 的占 30.65%,选择 “工作” 和“游戏”的分别占 14%和 15%。南京理工大学动商研究中心主任王宗平认为,现在大学生对健康概念的理解和生活中的自控能力与受教育的程度是不相吻合的。在他看来,接受高等教育的大学生应该是良好生活习惯的践行者,先进文化的引领者,但目前看来,大学生们扮演的角色与社会的期望值有较大的差距。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