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微软为中国政府开发红旗 Windows

中国市场对软件巨人而言,既充满诱惑又遍布荆棘。在Windows  XP 时代,中国充斥着盗版 XP,甚至还有专门的定制版本如番茄花园和深度,至今仍然有很多中国用户使用盗版 XP。但随着 Edward Snowde 曝光 NSA 大规模监视,中国政府对 Windows 8 的采购下达了禁令,并积极推动国产的替代。但国产替代的进展并不怎么顺利,存在实用性问题。2015 年底,微软与国有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中国电科占 51% 股份,微软占 49%。去年,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 CEO 贺乐赋透露,微软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合作的政府专用版 Windows 10 操作系统已完成第一个版本开发。现在,道琼斯新闻报道,微软完成了中国政府专用版 Windows 10 的开发。微软发言人表示,在被加入到中国政府采购清单前,该版本还需要通过政府的检查。知情人士称,该版本正在三个地方测试。微软没有透露政府专用版修改了什么,推测是 Windows 10 的一个定制镜像,添加针对政府用户的一组硬编码策略设置,但不清楚是否会加入额外的代码。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