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俄罗斯方块或有利于创伤后应激障碍患者的大脑康复

根据发表在《Molecular Psychiatry》期刊上的一项创伤后应激障碍康复研究,玩俄罗斯方块游戏的被试比不玩游戏的人有更少的痛苦回忆(flashbacks)。在研究中,所有被试都亲身经历、目睹或面临危及生命的严重事故。有 71 名患者参与了研究,研究人员随机选择了 37 人每天玩任天堂DS 掌机上的俄罗斯方块游戏 20 分钟,其余人的活动则包括了阅读、发送短信、聊天或玩填字游戏。一周之后,对照组报告了 23.3 次痛苦回忆,而游戏组只有 8.7 次,也就是游戏减少了  62% 的闪回。但一个月后重新进行的对比发现,实验组和对照组之间的整体心理健康差异并不具有统计学上的意义。研究人员认为,可能原因是研究时间较短实验规模较小,认为需要进行更大规模更长时间的游戏来评估其长期影响。俄罗斯方块需要较高的视觉空间能力,研究人员认为其他具有类似要求的任务也可能具有相似的效应,如《Candy Crush》和绘画。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