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邮件快件实名收寄启动试点

国家邮政局宣布从今年 4 月起,将启动在全国 31 个省(区、市)相关试点城市邮件快件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力争到 2018 年底基本实现实名收寄信息化全覆盖。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实名收寄制度是《反恐怖主义法》提出的刚性要求。但从前期一些地区的实践看,有的通过人工填写等方式推行实名收寄制度,效率不高,造成用户抵触;有的相关部门开展了信息化试点,但不同程度地存在标准规范不统一、信息不共享、多头采集等问题,造成资源浪费。为此,必须坚持全国一盘棋,统一标准规范、实现数据共享,全面推进落实实名收寄信息化。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实名收寄信息系统由国家邮政局统一指导建设,邮件快件揽收人员利用巴枪、手机 APP 等,结合身份证识读设备,对寄递用户身份信息进行数字化、自动化采集,并利用移动通信网络进行实时传输,一次性比对采集、重复共享使用。对于隐私泄漏的担忧,当局尚未给出进一步说明。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