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不严谨的科学浪费了数十亿美元

Richard Harris 即将出版的新书《Rigor Mortis: How Sloppy Science Creates Worthless Cures, Crushes Hope, and Wastes Billions》讨论了生物医学领域因为研究不够严谨而导致的诸多问题。药物试验以代价昂贵和时间漫长著称,它们通常是基于学术实验室进行的基础研究的发现推论,这些发现类似化合物 X 能修复细胞或能治愈动物的某种疾病。如果基础研究有缺陷,那么药物试验无疑会失败。药物试验失败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基础研究本身不严谨导致的。可复现性是科学研究中至高无上的信条,但在实践中可复现性却很少获得真正的检验。心理学存在这个问题,生物医学同样存在这个问题。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