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希望到 2020 年八成人口说普通话

中国希望在 2020 年前让 80% 的中国公民能说普通话,而目前说普通话的比例是 70%,仍有 4 亿人说其他方言和语言。中国有大量地方方言,中国政府希望缩小地区和不同地区人群的差异。普通话以北京语音为标准音,以北方话为基础的方言,是联合国官方工作语言之一。国民政府曾经在 30 年代将标准化的汉语称为中华民国国语。1949 年中共建政后将 "国语" 改称为 "普通话"。1956 年将普通话定义为以北京语音为基础音,以北方话为基础方言、以典范的现代白话文著作为语法规范的标准语言。虽然中国大力推广普通话,但统计说在 2014 年 30% 的人口,也就是四亿多人,仍然不会说普通话。当局推广普通话也遭遇到不同地方的阻力,反对者认为强制推广普通话是消灭地方文化和民族文化。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