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NASA正在制定计划拯救阿尔法磁谱仪

国际空间站上的阿尔法磁谱仪上个月报告其热冷却系统使用的四个泵有三个失效,只有一个还能正常运转。冷却系统只需要一个泵就能工作,但三个失效意味着它失去了所有的备份。NASA 正在制定大胆的计划,通过执行一系列哈勃望远镜式的太空行走为磁谱仪安装新的冷却系统。磁谱仪项目负责人丁肇中称,修复计划还没有完全定下来,但即将成型。丁肇中称,磁谱仪硅跟踪器的冷却系统有四个泵,系统设计能在太空服役三年,现在六年过去了,两个泵已经停止工作,还有一个泵显示了故障的迹象,只剩下一个泵能正常工作。丁肇中说,他们与 NASA Johnson 太空中心一起改进了泵的设计,目的是延长磁谱仪的寿命,使其与国际空间站的寿命相一致。他们已经订购了 12 个新的泵,预计将在今年 9 月交付,在测试之后,其中 4 个泵将在明年晚些时候送到国际空间站去替换旧的泵。这次修复预计将花费大约 1 亿美元。丁肇中表示,磁谱仪上的其它仪器都工作正常。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