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金融公司利用大数据生成借贷评分

为了评估潜在借款人,中国金融创业公司利用大数据生成借贷评分。北京智融时代的借贷应用程序用钱宝收集 1,200 多项特征数据,包括银行卡号这类常见的信用信息,也有潜在客户使用何种手机以及未接听电话的数量等信息,利用这些信息用钱宝能在数秒内生成逾 10 万种潜在风险情境,从而提供量身定制的贷款。用钱宝竞争对手读秒采用了类似的方法。两家初创公司在处理数亿宗贷款申请的过程中发现,iPhone 用户的逾期还款率往往低于安卓手机用户,不接听电话或其拨出电话未被接听的人士发生违约和欺诈风险的几率较高。此外,在填写申请时多次进行修改、任凭手机电量耗尽以及频繁更换手机的用户也值得警惕。来自一个 Wi-Fi 热点的多次申请也是一个危险信号。在一个城市借款但在其它城市消费的用户风险更高。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