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IBM 实现在单原子上存储位数据

匿名读者 写道 " BM 加利福利亚州圣荷西研究院的纳米科学家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最新研究成果,证明了在单个原子上读取和写入 1 bit 数据的能力,而目前的硬盘驱动器为了存储这 1 bit 数据信息,则需要使用大概 10 万到 100 万个原子。使用单一原子存储位数据的过程可以通过隧道扫描显微镜(Scanning Tunneling Microscope)上的尖锐金属针,引入能够翻转原子南磁极和北磁极的电流,从而使得原子能在状态 1 和 0 之间进行变换,而这一过程就好似机械硬盘中的写入操作。IBM 的纳米科学家则可以测量通过原子的磁通电流,来判断该原子处于状态 1 或者 0,而这就是读取位数据的过程。"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