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崛起为新药强国

礼来公司授权的一种抗癌新药是由一家位于上海郊外、成立六年的初创公司研发的,这种药物源自中国仓鼠的卵巢细胞。礼来目前计划在美国患者身上测试这种新药。竞争对手默克公司计划今年在美国试验另一种抗癌药物,该药由另一家位置靠近香港的初创公司研制。这些情况并非孤例。中国长期以来一直是全球廉价原料药和仿制药的供应方,而如今正崛起为生物技术药物这类重要新药的主要生产国。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数据,在生物治疗临床试验的数量方面,中国目前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在美国,临床试验涉及分三个阶段在数以百计的患者上测试药物,这个过程可长达 10 年,只有在取得良好疗效后公司才能申请监管批准。与美国相比,中国临床试验周期通常较短,测试的患者数量也较少。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