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太阳能政策变动如何影响美国人的工作

中国是太阳能电池板的最大生产国,它的一举一动影响着全球市场。去年,中国官员开始公开考虑削减他们给国内太阳能电池板买家提供的补贴。补贴减少导致了购买者减少,而购买者减少迫使太阳能厂商降价,降价导致全球价格暴跌。西方企业发现自己无法与之竞争,从德国到密西根到德克萨斯,太阳能厂商都在裁员。特朗普总统曾承诺结束他所说的中国的不公平商业行为。但经济学家和商业团体发出警告,称中国的工业雄心已经进入了一个影响深远的新阶段。凭借政府雄厚的财力、日渐成熟的技术和让自身摆脱对外企依赖的综合计划,中国有意成为再生能源、大数据和自驾车等未来产业的主导者。在太阳能方面,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中国现在拥有占世界三分之二的太阳能产能。其产品将阳光转化为电力的效率越来越接近美国、德国和韩国公司生产的面板。由于中国还购买了全球一半的新太阳能电池板,所以现在实际上控制了这个市场。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