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养殖场的超级细菌更可能通过孩子传播开来

因为抗生素滥用,家畜养殖场是耐药细菌的主要发源地。根据发表的《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猪养殖场工人家孩子的鼻子比其他孩子更可能感染耐药细菌,而与养殖场没有直接联系的家庭也在他们的鼻子处发现了源自养殖场的超级细菌。这项发现暗示,习惯用脏手挖鼻孔的孩子可能是耐药细菌的重要传播源。在成年人中间,有没有携带其耐药细菌如 MRSA 和 MDRSA 并无发现统计学上的显著差异。但儿童则完全是另一回事。在测试的儿童中,猪养殖场工人家孩子 14% 携带 MRSA,23% 携带 MDRSA,而非养殖场农民家庭的孩子携带的比例分别是 6 % 和 8%。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