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安全加固原型:PaX for Android( Pixel XL测试版)

HardenedLinux 写道 " 继去年公开针对 Nexus 7 2013 上的内核加固原型后,HardenedLinux 社区决定公开针对 Pixel XL 的加固原型,这款手机早期的原型的加固特性包括 PXN(最早设计和实现源于 PaX's KERNEXEC) +HARDENED_USERCOPY(来自 PaX/Grsecurity 的 PAX_USERCOPY 的部分实现和移植), RO vdso 以及 DEBUG_RODATA/STRICT_MEMORY_RWX(源于部分 PaX's KERNEXEC 的代码级加固),近日我们也 增加了软件模拟的 PAN 实现,PAN 类似于 x86 的 SMAP(源自 PaX 的 UDEREF),原计划是于 ARMv8 中硬件支持但最终推迟到 ARMv8.1,介于 ARMv8.1 目前暂且用于数通设备而非手机,所以软件模拟的 PAN 实现会消耗更多的 CPU 去做内核非法访问用户空间数据的防护。Google 计划会在 Android 8.x 的内核中对 Pixel XL 加入 HARDENED_USERCOPY 以及软件模拟 PAN 实现的支持,从我们基于 2017 年 2 月的 Pixel XL 内核 3.18 的加固原型来看,支持 PAN 需要大量工作(包括 UAO)。虽然这个内核加固组合远远没有达到防御 weaponized exploit 的程度,但对于恶意代码以及 root 工具大规模使用的廉价 exploit 具有很高效的防御能力。 btw: Pixel XL 是继 Nexus 系列后的最新 Android 手机,于 2016 年 10 月发布,其性能和电池能耗(简单的测试:22 小时正常使用,其中 1.5 个小时看电影)的极大的提升,目前多个国家缺货中。"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