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NASA 证实土卫二有支持生命的环境

NASA 证实太阳系内的海洋卫星存在支持生命的环境,NASA 科学家称现在是探索太阳系的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根据卡西尼号探测器收集的数据,土星海洋卫星土卫二(或恩塞拉多斯,Enceladus)排放出的气体中含有氢。科学家推测那里存在与地球海洋底部的热裂缝里发生的类似的热液化学反应。有热液排放的地方会产生大量微生物——至少在地球上是如此——这让人不由得推想,被 NASA 称为 “海洋世界”、远离地球的多个冰冷卫星有可能是适于居住的。根据发表在《科学》期刊上的论文,土卫二排放的气体中测量出的二氧化碳、氢和甲烷的水平并不均衡,这种不平衡可以提供一种能量源,令有机物从中获得养分。论文的主要作者指出,“它表明那里有支持微生物系统的化学势。”在发表于《天体物理期刊通讯》的另一篇论文中,另一组研究人员用哈勃太空望远镜 又一次观测到木星卫星欧罗巴似乎也在释放类似的气体,这个卫星也有包裹在冰冻外层之下的海洋。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