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电信被怀疑替换用户的自签名证书

HTTPS 网站利用浏览器信任的证书确保用户浏览器与网站服务器之间建立安全连接,防止被网络中间人监听。但如果网站使用自签名证书,那么访问这些网站的用户需要在浏览器添加例外或安装根证书(如火车票网站 12306),这就留下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一位提供游戏网络加速服务的用户在微博上报告,中国电信悄悄替换了其自签名证书,“为何有的地区访问我的 HTTPS 网站,获得的证书并不是我签发的。你们很聪明,只替换掉自签发的证书,因为自签发证书浏览器本来就有警告加上大部分信息都一样,神不知鬼不觉,用户很难发现自己的 HTTPS 访问被监听了,要不是我的软件对证书指纹有验证根本不会发现这问题 ​​​。”原证书是 RSA-2048,伪造的证书是 RSA-1024。中国电信客服表示可以“协调处理”。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