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台湾“黑客部长”试图重塑数字民主

著名 Perl 黑客唐凤去年出任了台湾行政院数字政务委员,她接受美联社采访谈论了如何运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公众更直接的参与政策制定,以及如何反击“假新闻”。唐凤说,让公众倾听自己不喜欢的想法,帮助他们发展出自己的免疫系统。如果人们已经仔细考虑了他们甚至不同意的人的立场,他们的思维里已经有了某种接种,不会成为流言的受害者。唐凤的一个工作是使用人工智能驱动的系统 Pol.is 去聚合和分享公众在政策问题上的意见,帮助判断特定立场的支持度,政府可以利用这些数据就 Uber 等出租车服务的监管问题进行磋商。唐凤计划明年向学校引入信息技术和媒体素养课程,帮助学生如何区分流言如何区分谎言和事实。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