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受争议的吃塑料幼鱼易被捕食者捕杀论文撤回

去年六月,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两名科学家 Peter Eklöv 和 Oona Lönnstedt 在《科学》期刊上发表报告称,鲈鱼的仔稚鱼爱吃塑料微粒,而不喜欢吃自然食物。这些吃塑料仔稚鱼更小,游速更慢,更容易被其他海洋生物吃掉。他们认为如果塑料影响到不同种类的仔稚鱼,就能对生态环境产生 “深刻的影响”。然而瑞典 Central Ethical Review Board 一个专家小组的调查发现了科学不端行为,部分研究可能根本没有进行,《科学》期刊正式发表声明,撤回这篇引发争议的论文。这篇论文的原始数据据称丢失了,两名科学家声称包含数据的笔记本电脑失窃。但专家小组认为论文作者没有产生足够的数据,怀疑部分研究根本没有进行。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